鄂尔多斯市信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20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要求,现将鄂尔多斯市信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有关精神,按照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对政务公开的安排部署,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要求,以“畅通信访渠道,方便群众及时、直接反映问题”为目标,不断健全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深入推进依法行政,研究制定《鄂尔多斯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鄂尔多斯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实现服务结果、过程全公开,着力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不断加强市信访局政务服务能力建设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政务动态、领导接访等内容375条,完成了信息公开目录所要求的内容。

(一)公开内容

 我局遵循依法公开、及时准确、注重实效、高效便民的原则,以“创新工作机制、巩固基层基础、强化依法治理、加强队伍建设”为主要内容,及时更新新闻中心、政务公开、办事服务等模块信息。重点围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信访矛盾隐患排查化解、信访督查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好相关信息公开公示和教育宣传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为了畅通信访渠道,方便群众,我局主要通过以下方式发布政务信息:

1.通过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鄂尔多斯在线”信息公开栏目(http://xxgk.ordos.gov.cn/)及时发布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2.通过市信访局联合接访大厅LED屏公布信息。

3.通过鄂尔多斯市信访局官方网站公开信息。

4.通过信访局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公开信息。

5.通过鄂尔多斯广播电视台、鄂尔多斯日报、宣传资料等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6.通过依申请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项目收费减免的要求,我局未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进行收费;目前也没有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细致。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和创新。

2019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机制。进一步健全局机关统一领导、办公室组织协调、相关科室及二级单位配合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官方网站建设,全方位公开党务政务信息,主动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升网上政务信息公开能力建设水平。二是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逐步完善信息公开专栏,细化组织机构、法规文件、计划总结、工作动态、办事指南等信息资源。有效运用电子宣传屏、微博、新闻媒体、热线等载体,全方位公开公示党务政务信息,如实反映工作开展情况。三是继续加强网上信访建设和推广应用,进一步健全完善网上信访功能,为群众信访提供更多便利。下一步,我局将在官方网站公布热线电话,征集群众人民群众意见建议,解释有关信访工作方面的政策、法规,收集和报告信访信息,更好的服务群众。

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2019228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