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信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07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根据2017年鄂尔多斯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鄂尔多斯市信访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市信访局以畅通信访渠道,方便群众及时就地反映问题为目标,以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宗旨,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信访工作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遵循依法公开、及时准确、注重实效、高效便民的原则,积极做好政务信息的主动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政务动态、领导接访等内容811条,完成了信息公开目录相关工作目标及要求一是围绕深入开展各级领导干部接访工作,重点做好各级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的公开公示。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初信初访办理、依法逐级走访及网上信访等工作的宣传推广力度,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对信访人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的宣传引导,进一步细化信访事项网上办理工作细则,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规范化水平。三是加大信访干部学法用法培训力度,开展信访法治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发挥正向引导作用 

  三、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主要通过以下方式发布政府信息一是通过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鄂尔多斯在线”信息公开栏目及时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二是通过市信访局联合接访大厅LED屏公开信息。三是通过鄂尔多斯市信访局官方网站公开信息。四是通过信访局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公开信息。五是通过鄂尔多斯广播电视台、鄂尔多斯日报等新闻媒体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同时,依据《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条例》等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对我局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做到了依法不予公开。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项目收费减免的要求,我局未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进行收费;目前也没有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不足是,一是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规范化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三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 

  针对以上问题,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探索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为群众参与监督、保障群众知情权提供便利二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三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四是加强对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2018年1月11日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