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信访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07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按照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现将鄂尔多斯市信访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3年,市信访局以畅通信访渠道,方便群众及时、就地反映问题为目标,以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宗旨,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拓宽政府信息公开领域,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提高信访工作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及时完善和更新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相关工作信息,重点加强对《信访条例》、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及时对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宣传,对市信访局内设机构、职能职责等内容进行公开公示,为群众查询、了解相关情况提供便利。二是应市委宣传部号召,开通“鄂尔多斯信访局官方微博”,通过微博及时宣传党的政策主张,大力宣传信访工作各项举措,进一步拓展与群众信息沟通交流的渠道,方便调查收集社情民意,为积极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积极公开我市各旗区信访工作开展情况,采取的具体工作措施及取得的亮点成效等,便于群众全面了解信访工作并参与监督。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2013,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丰富完善二是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需要进一步扩大。 

  下一步,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二是制定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梳理应公开内容,推进信息动态更新。三是对发布信息实行严格审核制,坚持做到应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  

    

                                       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20141月14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