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信访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07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按照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现将鄂尔多斯市信访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0年,鄂尔多斯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开拓创新,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对应公开信息的公开工作力度,推动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提供有效途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结合“建设工作一流、群众满意”的信访部门总体要求,不断强化对信访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措施,推动信访问题“事要解决”的宣传力度,全心全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二是积极推进信访信息化建设能力和水平为信访信息化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广泛向群众宣传我市信访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引导群众树立网上信访新观念,推动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积极参与社会建设的权利和意愿通过信访渠道得以充分实现。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0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2010,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以下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全面性有待于继续增强,信息公开的方式需要进一步丰富。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需要继续提高,相关工作制度有待于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领域,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引导群众通过理性合法方式反映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2011年1月11日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