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29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2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学习宣传《条例》“五个一”和“五进”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提高《条例》的社会知晓度,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4月28日上午,鄂尔多斯市信访局在联合接访中心接访大厅组织开展《条例》宣传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现场,市信访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条例》口袋书、《〈信访工作条例〉学习百问百答》宣传册、《条例》宣传海报等资料和印制有《条例》宣传标语的雨伞、水杯、环保袋等宣传品,并一一向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依法、逐级、文明、有序表达诉求。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义勇就《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条例》包含的主要内容和如何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鄂尔多斯市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坚持人民至上,主动担当作为,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并结合全市信访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完善配套措施,推动形成健全完备、运行有效的信访工作制度体系,以实际工作成效促提全市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不折不扣将中央、自治区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