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04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3月2日,鄂尔多斯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信访工作。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邢征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高闻何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市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金山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清做好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各级领导同志对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全年各项信访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好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在调处化解各类信访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访矛盾化解体系,推动各行业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化解。要持之以恒做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深入开展“化积案、治重访、促稳定”攻坚行动,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高质效推进各类信访事项化解工作。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加大对网上信访的推广应用力度,提高网上信访一次性化解率,推动群众网上信访问题及时高效解决。要加大“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示范苏木乡镇(街道)、示范嘎查村(社区)”创建活动,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信访矛盾的机制措施,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整体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旗区,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信访局环节以上领导干部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苏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旗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