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推动解决民生问题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04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111日,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来到市信访局,全天接待来访群众,推动解决民生问题。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人民信访工作,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市联合接访中心,李理听取信访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先后接待13批来访群众。李理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与来访群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现场分析问题,研究解决办法。

李理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理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领域信访问题,坚持以法治思维方式和多元调处机制破解信访难题,扎实开展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更好推动矛盾化解、案结事了。要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源头预防,持续构建良好信访生态。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严肃监督执纪,认真做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包案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