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俊雁: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纠纷 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 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30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1120日,市委书记牛俊雁深入东胜区、达拉特旗,实地检查牵头负责的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事项有关情况,并进行现场督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纠纷,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市委常委、东胜区委书记张占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薄立峰参加活动。

 

市委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事项的办理工作,主要领导包案化解重点难点信访事项,实地察看群众反映的问题情况。在达拉特旗信访举报接待大厅,牛俊雁与信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群众反映问题的来龙去脉,耐心倾听信访群众诉求,并与东胜区、达拉特旗、市直及旗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办法,督促有关方面落实相关工作。牛俊雁指出,办理好中央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事项,是自觉接受、主动配合政治巡视的重要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办理信访事项,真心实意听民声,高效务实解民忧,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两个维护”。要认真梳理群众诉求,对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充分解释,对群众的思想和情绪问题要耐心化解,更加细致地做好信访工作。要抓好信访难题化解,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推动信访事项及时、有效解决。

 

牛俊雁还来到达拉特经济开发区蒙泰铝产业园,调研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工作。他走进生产车间,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产品技术研发、产业规模效益,勉励企业要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增加研发投入,延长产业链条,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的融合发展;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产业发展方面要坚持高标准、构建大格局,加大产业培育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