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和“解决信访问题年”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12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10月11日,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和“解决信访问题年”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于新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薄立峰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信访工作联席办、市信访局环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旗区党政分管领导、苏木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自治区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及领导同志的主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市党政主要领导有关指示安排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总体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全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和“解决信访问题年”专项行动,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有关重要活动和会议期间的信访保障工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信访形势任务,从严从实从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要狠抓源头治理,综合施策,提升信访化解处置效能和质量,深入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和“解决信访问题年”专项行动,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攻坚任务和上级部署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好旗区属地责任和市直各职能部门责任,压实领导干部的包案责任和协同配合的责任,加大对“三跨三分离”事项的协调处置力度,坚持法治思维方式和多元调处机制破解信访难题充分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力量,切实提高办理信访事项的质量效果,真正做到事心双解。要坚持归口办理协调联动,依法依规处理涉法涉诉、纪检监察类信访投诉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大下访工作,推动信访问题实现案结事了。扎实充分做好信访应急处突处置工作,加强督查指导,坚持正向引导激励,加大目标考核力度,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信访责任制体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健全完善信息分析研判、重大信访问题协调处理、联合督查等工作机制,切实把各方面的力量汇集起来,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对标对表、科学谋划,高质高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力落实。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