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信访局多措并举开展好“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督查科供稿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06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鄂尔多斯市信访局在今年全年学习的基础上,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及法治信访知识,为法治鄂尔多斯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强化组织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动员全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宪法、学法治信访等知识,注重把握核心要义,强调学习成效,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精心组织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按照《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鄂尔多斯市司法局、鄂尔多斯市普法工作专项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结合信访工作实际,鄂尔多斯市信访局抽调各科室普法宣传的业务骨干,深入康巴什新北社区开展信访普法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群众法治信访意识。一是发放信访条例宣传单、依法逐级走访宣传单、网上信访宣传单等信访法治宣传资料,向基层群众普及《信访条例》、《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鄂尔多斯市信访事项网上办理工作细则(试行)》等相关法律和法治信访知识。二是业务骨干面对面答疑解惑,仔细听取群众提出的问题,并耐性进行解答。三是业务骨干手把手引导群众关注“鄂尔多斯市信访局”公众号,宣传网上信访的便捷高效服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张,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树立法治信访的理念,有效引导群众理性信访、依法信访。

    三、发挥多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鄂尔多斯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接访中心大厅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矩阵及信访局法治信访文化长廊,加大宪法、法律法规、法治信访的传力度,树立正确法治理念,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

   四、积极参加网络竞答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关注“法治鄂尔多斯”微信公众号,并积极参加“宪法知识”网络竞答,通过新媒体进行答题,以争先创优的方式,激发干部参与热情,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了干部的法治理念,提升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