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信访局组织“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学习讲堂暨“两学一做”集体学习会

来源:市信访局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08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68日下午,鄂尔多斯市信访局组织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学习讲堂暨“两学一做”集体学习会,此次学习讲堂由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二喜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陈秀荣参加了此次学习讲堂。会上,局党支部书记汪义勇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局党组书记马二喜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寓意深刻廉政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就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历史的一次次风云际会中,中国共产党由成立之初的一棵幼苗,长成现在的参天大树,以一脉相承的担当,支撑起过去、现在和未来。崇高的执政担当,体现在共产党人面对历史和人民交给的重任毫不迟疑、挺身而出的忠诚和勇气。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汇成一句话,就是一以贯之的执政理念——“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担当是党性之魂,是理想之魄。在革命年代,敢担当才能打胜仗、平天下;在和平年代,敢担当才能解决新问题、开拓新局面。干”字当头,实干才是最好的担当。也不是一味蛮干,必须具备多种能力、多种素养才能实现。历史在发展,时代在前进,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二字也被赋予越来越多的意义。面对发展中的新挑战、新课题,中国共产党人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不断激发闯劲和干劲。几代共产党人以担当者勇气和探索者气质,给世人诠释了担当的真正内涵,以及如何才能做一名有担当的共产党员。“敢于担当”作为合格干部的“五条标准”之一,既是共产党人所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也是各级领导干部尽职履责、提高执政能力所必须解决的突出问题。全市各级信访干部要紧紧围绕中心,强化宗旨意识,保持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全市大局,推进信访部门有效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履行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职责。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