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2024年第1次全体会议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2-23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4年2月22日,鄂尔多斯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第1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信访事项,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曹凯宏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甄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一项重要工作,必须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源头综合治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做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了解群众难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全面落实信访代办制,推广运用“三分吸附法”推动小纠纷最多调一次、烦心事最多跑一次、疑难事最多访一次,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源头。要加大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全面推动房地产、矿区征占地补偿、农村牧区等领域历史遗留问题批量化解,最大限度消减存量。要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按照“五化四到位”要求,依法依规受理办理各类信访事项,不断提升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旗区,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旗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旗区分会场参会。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