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全体(扩大)会议部署当前重点信访工作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2-28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月27日,鄂尔多斯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3年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区信访局长会议和自治区信访联席办近期有关视频会议精神,就做好全市当前重点信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高闻何主持会议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金山通报有关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康巴什区委书记、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邢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系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防范风险、排查隐患、化解矛盾、维护群众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信访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绩,为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各旗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抓好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就地有效化解。要强化矛盾排查,各旗区、各部门要进一步集中力量和资源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强化领导接访真正把责任落实好、把问题解决到位,切实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办实。要强化信访代办坚持“试点先行、分步实施由点及面、逐步推开”,对标学习国内先进地区经验,先行先试、探索实践、总结经验、全面提升,为全市提供示范样板。要强化积案化解抓好“治重化积”专项工作,专人负责、专班推进、提高质效全力化解一批历史遗留积案。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落实,上下同步、左右协调,合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旗区。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信访联席办、信访局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旗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旗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旗区信访联席办、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