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信访局党支部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倡议”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综合保障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2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一年一度又清明,在这清风化雨、思念绵长,缅怀先人、寄托追思的时节,适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贯彻落实委、政府关于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市信访局党支部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倡议”暨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向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四点倡议:一是防疫祭祀。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减少因祭祀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二是绿色祭祀。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注重当下”的理念,文明治丧、节俭祭扫,以绿色方式寄托哀思三是文明祭祀。不搞封建迷信活动,讲好先辈故事,树立良好家风,营造文明社会新风尚。四是安全祭祀。严格按照民政、公安、城管、环卫等部门要求,不在山林、草场、墓地等场所烧纸焚香注意防火防灾。

党支部要求,市信访局党员干部要带头以身作则,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做示范,在承担社会责任、守护家庭防线上当先锋,带头文明节俭治丧事、祭逝者,争做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

信访局党支部响应“缅怀先烈志 网络祭英魂”的号召,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利用网络平台祭祀英雄烈士,敬献花圈、默哀,缅怀先烈。

“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文明祭扫,保护环境,共抗疫情,让清明节更加文明节俭、更加绿色安全。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