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汇良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微信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04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112日,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来到市信访局,全天接待来访群众,先后接待13批来访群众。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责任担当,实事求是开展调查,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接访现场,杜汇良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仔细查阅信访事项的相关材料,细致询问事情原委和相关细节,并与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分析,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直接、最现实的群众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担当精神,认真对待群众每一次来访、每一件投诉,用足够的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

杜汇良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压实信访主体责任,全面深入排查案件,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认定准。要对信访问题分清责任,理清路径,根据相关政策依法依规处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抓好初信初访处理,努力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协调职能部门依法做好突出信访问题的化解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