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现场接待来访群众推动解决民生问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07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8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自治区信访局机关,现场接待来访群众,推动解决民生问题。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和感情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动“事要解决”,打好削减信访存量攻坚战。

      下午3时,石泰峰走进自治区信访局来访登记室、候访大厅和接访室,与信访干部深入交谈,认真听取接待群众来访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信访案件办理情况。随后,石泰峰来到信访接待室,现场接待来访群众。石泰峰首先接待了通辽市奈曼旗前来反映养殖场污染居民住所周边环境的群众代表。他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缘由,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的解决意见。他说,在社区兴建养牛场且不断扩大规模,严重影响人居环境和居民生活,群众的诉求是合理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稳妥地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他强调,要注重从个案中看到共性问题,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政策引导和支持,推动农村牧区养殖业从“牛羊进院”向“牛羊出院”加快转变,不断提高组织化、规模化经营水平,实现既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又有效改善人居环境。

      紧接着,石泰峰接待了反映房屋产权证办理问题的来访群众。当了解到呼和浩特市电力家园小区100多户业主的房屋产权证仅仅因为两家企业土地转让纠纷多年办不下来,石泰峰严厉地说,这个信访案件成因并不复杂,解决起来难度也不大,但为什么拖了这么长时间得不到解决,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要深刻反思,切实加强作风整顿,加大力度推进类似问题解决。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该曝光的要曝光,该问责的要问责。他指出,住房是老百姓天大的事,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办证难、回迁难、入住难等问题,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摸清底数、盯紧抓实,一件一件解决到位,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接访结束后,石泰峰把相关部门负责人留下来进一步研究工作。他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端正立场、将心比心,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各地区要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集中时间和力量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特别是信访积案,全力推动“事要解决”。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合力推动信访问题依法按政策妥善解决。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接访、下访、约访、包案等制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不仅要抓好督导督办,而且要加强分析研究,深入解剖典型案例,更好推动矛盾化解和案结事了。


      自治区领导张韶春、衡晓帆及有关地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