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信访局长会议暨全市信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25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3月24日,全市信访局长会议暨全市信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依托全市视频信访系统开至乡镇街道一级,市、旗两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级信访干部职工,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了会议。 

 

 

   会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同志就此次会议专门作出批示指示,对2019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为全市信访工作者加油鼓劲,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上传达了全区信访局长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全面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二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 2019年全市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勠力同心,密切协作,全市信访继续保持稳中有降、稳中向好的良好的态势,重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有力,党的建设与信访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进一步改进了作风、提升了工作水平。信访秩序深入好转规范,实现近五年来三级访量批次、人次数“双下降”。信访积案化解成效显著,在全区率先实现中央和自治区交办重点信访事项“双百分百”办结化解。信访信息化建设实现新突破,率先在全区建成六级联通的视频信访系统。机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所有旗(区)信访局全部设置为政府独立组成部门,基层多名信访干部受到提拔重用。举办2期全市信访系统综合能力研修班,不断激发提振信访干部的工作热情和活力。重点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 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保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着力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部署要求,不断完善信访制度,持续攻坚化解信访矛盾积案,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建设,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2020年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要扎实开展“解决信访问题年”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控增减存。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原则和要求,紧盯目标底线,加强组织保障,精准施策,在案件办理、程序规范、措施应用上善学善用、善做善成,做到底数清、情况清、责任清、措施清、结果清,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源头治理和系统治理。开展基础业务规范化和重复信访治理、信访三无创建活动,制度化推进领导干部大接访、大下访工作,深入排查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在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信访工作基础作用。三是要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加强信访服务能力。深化网上信访和视频信访建设应用,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工作,不断强化信访法治化建设。四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信访干部履职水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信访各项工作的首位,发挥好各级信访部门党组在信访工作领域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决胜之战,协助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驰而不息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加强干部队伍的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在具体行动中坚决有力的做到“两个维护”。五是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确保各项任务组织落实到位。加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综合协调、组织推进、督导落实的作用,进一步强化实绩考核,加强信访风险分析研判,改进接访工作,打造人民满意服务窗口。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信访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以赴完成今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群众交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