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信访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11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126上午,鄂尔多斯市信访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二喜主持会议,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从各自分管领域、不同角度谈感受、讲体会,达到了互相启发、共同提高的学习研讨效果。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自身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必须要深学细悟、扎实推进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强化综合治理,提升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化各级干部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化源头治理,不断夯实信访基层基础建设。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市域治理,依托社区结对共建、领导干部下访、网格化治理、群众工作网络等方式和途径,常态化开展信访矛盾隐患排查工作,压实排查化解管控责任。强化系统治理,全力增强信访工作效能。抓好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设,加强领导包案、联合调处、实地调查、挂牌督办和督查指导工作,推动信访问题依法按政策妥善解决。强化依法治理,推动信访工作双向规范。增强信访与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建立健全复查复核机构和配套运行机制,建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复查复核人才库,坚决依法处置违法信访行为,维护法律在信访化解处置信访矛盾工作中的权威。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