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信访局率先在全区建成六级联动视频信访信息系统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06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鄂尔多斯市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大力推行“阳光信访”,严格按照自治区视频信访信息系统建设方案要求,依托我市大数据中心产业优势,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于2019年12月5日,率先在全区实现视频信访信息系统与国家、自治区、旗区、乡镇(街道)、嘎查村六级互联互通。
  鄂尔多斯市视频信访信息系统建设采用MCU会议视频系统、MCU与传统视频系统背靠背联通系统、小鱼易连会议系统三种联通方式。我市共有9个旗区,60个乡镇,624个嘎查村社区。其中,7个旗区使用MCU系统建设联通;11个乡镇、110个嘎查村社区使用MCU视频与传统视频系统做背靠背建设联通;2个旗区、49个乡镇、514个嘎查村使用小鱼易连系统建设联通。
  视频信访信息系统具有视频会议、视频接访、视频培训、视频会商和视频应急指挥调度等功能。开通运行的视频信访系统是信访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拓展,是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打造“阳光信访”,创新信访工作模式的重要举措。视频信访系统的建成使用,为实现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零距离“面对面”沟通对话提供了有效途径,有助于节省信访成本,提升信访工作成效;同时,视频信访系统实时监控与远程办公等功能的应用,进一步推动了信访工作公开化、信息化建设,有效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影响力。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