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暨“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01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26日,东胜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暨“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议。区长马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对东胜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玉清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讲政治、讲站位、讲担当,始终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将安全发展理念的要求贯穿生产全过程、各环节,要突出问题导向,摸清、摸实、摸准、摸透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马玉清要求

 全区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学习传达自治区、市安全生产大检查会议部署要求,入心入脑、居安思危,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监管责任,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加强风险隐患治理,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在实际行动上。

各镇、街道要做好属地排查和与主管部门对接沟通,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协同推进; 要统筹实施,突出重点,真查真改,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组,邀请专家联合排查,特别是对风险高、隐患多的矿山企业、道路交通及危险运输车辆管理、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和食药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遗漏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

 对排查出的问题要督促企业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和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立行立改,将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对隐患整改完成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进行验收,坚决不验收不销号;要成立联合督查组,对不作为、慢作为,因推诿扯皮、畏难等情况而致使工作任务进展不力、停滞不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同时,加大对反面典型的通报、曝光力度,对整改不力、工作不重视的生产企业进行公开曝光;对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适时在全区通报表扬,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马玉清强调,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加强源头预防和预警研判,全面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请假报备等制度,扎实做好维稳劝访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国、全市和我区“两会”顺利召开。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