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一把手”首府建言献策 助推全区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内蒙古信访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18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1211日,自治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成刚主持召开部分乡镇党政负责同志信访工作座谈会。自治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代钦、张金萍,局党组成员(副厅长级)周玉林,局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及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10位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代表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本地区信访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做好下一步信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与会同志发言交流后,邱成刚表示,今天参加座谈的10个乡镇信访工作很有代表性,经验和做法各具特色,对做好全区基层苏木乡镇(街道)信访工作具有引领作用。乡镇一级的信访工作任务繁杂、责任较重,做实做细乡镇一级的信访工作,对提升全区信访工作水平意义重大。要树立问题导向,学习和借鉴枫桥经验,注重发挥好农村基层组织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把矛盾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当地。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制度机制,强化领导包案、领导接待日等工作制度,推动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发挥好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及部门的联动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将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和规范信访秩序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确保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到位、解释到位,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全区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邱成刚还就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各处室、单位如何更好服务基层、及时解决基层信访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