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四全面、四着力”做好信访工作

来源:鄂托克前旗信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16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全面推进信访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网上信访平台

鄂前旗按照“业务全覆盖、信息全录入、数据全生成、办理全公开”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化平台建设,对群众通过信、访、网等渠道提交的信访事项应录尽录,全部纳入系统流转,杜绝信访事项“体外循环”。同时,推进网上投诉规范化办理,真正搭建起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许、问题网上督、形势网上判的“一网式”信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让群众真正感觉到网上信访管用,愿意上网反映问题,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

全面推进法治化建设着力规范信访受理程序

进一步畅通民情民意渠道,认真受理、办理每一件群众来信、来访和网上投诉,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解决问题等建议,提升信访工作水平;抓好依法分类处理工作,引导信访群众通过法定途径,对照相关部门法定职责清单,依法信访;规范复查工作程序,提高复查工作专业化、法治化水平,增强复查结果的公正性和公信力。

全面加强信访基础业务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按照“业务管理制度化、工作流程标准化、方法手段信息化、受理办理法治化”的目标要求,对信访基层业务中普遍存在的问题,逐一盯着研究解决。制定《信访工作使用手册》,明确信访工作各环节程序、内容、时限标准,真正让责任落细落小,工作有章可循,防止信访程序空转。

全面加强信访队伍建设着力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通过请进来走出去,集中学习、讨论培训等方式,培养信访干部的大局观,担当精神、实干精神、奉献精神,特别是增强学习本领、做好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业务能力、处理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努力锻造一支思想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信访干部队伍。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