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伟东副主席到自治区信访局视察指导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来源:内蒙古信访局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8-14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88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伟东到自治区信访局视察指导全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并查看了全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动态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听取汇报后,杨伟东对现阶段全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继续抓好工作推进,认真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把工作做深做透,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一、推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细做实

    一要抓住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基础,确保工作及时、精准、真实、全面,把工作主体放在旗县一级,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

    二要抓住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重点,立足于解决问题,针对排查和化解情况开展联合督查,通过核查和倒查的方式对台账和工作情况进行检验。

    三要抓住责任倒逼这个关键,建立健全权责明晰的责任体系,通过通报、督查等手段,对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地区和单位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二、完善两个平台

    一是建立五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心,完善分级梯次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把功夫下在平时、下在日常,确保小事不出嘎查村、大事不出苏木乡镇、矛盾不上交。

    二是建立远程视频接访平台,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推动各级领导干部通过视频主动接访,积极打造便民利民新平台,方便人民群众就地就近表达诉求,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三、进一步规范系统

    要充分发挥信访信息化指挥棒的作用,健全完善数据核查联动机制,及时更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系统数据,确保系统方便实用,为全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高质高效开展提供数据支撑。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王瑞峰,自治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成刚,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代钦、张金萍,副厅级督查专员周玉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