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内蒙古信访局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18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511日,全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攻坚部署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自治区政协主席、党委政法委书记李佳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伟东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安排。 

    李佳指出,深入排查化解各类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社会矛盾纠纷,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组织开展全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全局性重点工作抓紧抓好。要通过领导干部大接访、大下访等方式,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工作,对各类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并逐件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式动态管理。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精准施策,分级梯次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以责任落实推动“事要解决”,全力把信访突出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和初始状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我区社会和谐稳定。

  李佳强调,要大力推进重点信访问题自治区领导“一岗双责”包案工作,对全区重点信访事项进行督导化解、集中攻坚,提高信访工作整体水平。要认真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把功夫下在平时、下在日常,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就地解决群众信访诉求,确保小事不出嘎查村、大事不出苏木乡镇、难事不出旗县(市、区)。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