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信访局加大精准扶贫力度与贫困家庭共建美好生活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03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各包联单位的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政治任务。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信访局通过多方协调、争取有利资源,为达旗王爱召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农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产业、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贡献力量。为从根本上改变困难户的实际生活,按照制定的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和三年帮扶计划,扎实摸底,对排查出的“因病致贫返贫”困难户,根据贫困户的家庭结构、劳动力情况,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措施,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与当地党委政府共同打赢这场攻坚战。

52日,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革带领驻村工作队,代表市信访局党组又一次深入王爱召镇黄牛营子村贫困农户家中,实地了解扶贫政策和资金落实情况。

驻村工作队一行逐户深入贫困户家中亲切慰问,详细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根据实际需要再次为贫困家庭送去帮扶资金,并实地查看了用于帮助贫困户购买拖拉机、播种机、牲畜等生产工具和农畜产品的扶贫资金落实情况。通过与村干部、贫困家庭深入沟通交流,在综合掌握每户基本情况基础上,结合生产生活实际,共同与村干部、帮扶对象商讨帮扶措施,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共建美好生活。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