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2023年第九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伊金霍洛旗信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27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12月21日上午,伊金霍洛旗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3年第9次会议。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旗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崔永平主持会议,旗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瑞山;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越祖琨出席会议,旗信访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第六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和市委、旗委主要领导对信访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2023年信访工作情况,调度了我旗当前信访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研究了信访代办工作机制建设和典型经验。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各项具体工作责任,确保信访化解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是要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旗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市信访联席办要求,安排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严格做到排表到位。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求主要领导亲自上手、亲自研究、亲自调度,解决好本地区、本系统、本领域的信访矛盾。各包案领导要定期调度、亲力亲为、一抓到底,全流程跟踪办理,坚决杜绝“接完就办完”、“包案不办案”等问题。二是要加快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各镇各部门要强化“有解思维”,加强信访积案梳理,一体推进问题解决、帮扶救助和思想疏导,实行属地和责任部门“一案双交”,明确专人负责、专班推进,直面“老大难”、敢啃“硬骨头”,以钉钉子精神,力争攻坚化解一批积案难案。三是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源头治理。坚持把解决信访问题与主题教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践行“四下基层”要求,建立干部定期走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切实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及时妥善解决好群众各类诉求。各镇各部门要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尽责解决好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坚决防止小问题变大问题,大问题变信访问题、重复访问题。四是要扎实抓好信访代办工作。旗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加快实践探索,所有的政策办法一定要有可操作性,避免政策制度与工作实际“两张皮”。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延伸拓展代办制工作,真正把代办工作抓在基层、抓在一线、抓出成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