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审旗:做好群众“跑腿人”

来源:中新网内蒙古新闻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16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中新网内蒙古新闻11月10日电(马丹妮)“您好,请坐,您有什么困难和诉求?”“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已经详细记录,待我们核实后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9日,记者来到乌审旗信访局信访代办服务中心,信访代办中心主任苏雅拉高娃正在耐心接待来访群众。

  信访代办中心主任苏雅拉高娃告诉记者,目前,乌审旗把信访代办作为“一把手工程”,积极推行“首席信访代办员”制度,乌审旗县级领导主动担任“首席信访代办员”,建立电话公示、首接负责、限期办结、监督问责等工作机制,对群众诉求分类梳理、分流调处、分级代办,实行“信息上报—分流处置—跟踪督办—反馈评价”全过程闭环管理,切实做到简单信访马上办、一般信访快速办、疑难信访监督办,最大限度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致力实现群众“最多访一次”。“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乌审旗无定河镇村民老刘和记者提起信访代办员,不由得竖起大拇指称赞。“多亏了这些信访代办员,他们帮我解决了压在我心头十二年的一件大事。”记者了解到,2011年,村民老刘购买了一处房产,但原房主以房屋征拆增值为由一直不予过户,双方矛盾纠纷延续了十多年,今年年初老刘找到信访代办员反映诉求,信访代办员全程代办、贴心服务,经与老刘、原房主和相关部门多次协调,最终老刘与原房主完成房产过户手续办理。截至目前,乌审旗信访代办员累计代办信访事项296件,其中“首席信访代办员”代办疑难复杂信访事项25件,已全部化解到位。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