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特旗信访工作暨信访积案化解集中攻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达拉特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2-20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月16日,全旗信访工作暨信访积案化解集中攻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旗委书记张秀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建勇、旗政协主席刘永福以及各包案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张秀玲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推动落实全区“五大任务”和“模范自治区”建设任务、市“三个四”奋斗目标、全旗“八大构筑”的关键之年。全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刻认识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落实、措施上再强化,为全旗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  张秀玲强调,要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集中攻坚行动为契机,切实将“积案化解”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树牢“有解思维”,综合运用教育疏导、政策引导、帮扶救助和依法处置等措施,确保信访积案化解任务高质高效完成。要着力推进源头化解。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用心用情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着力做好维稳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奋力开创全旗信访工作新局面。 

王小平要求,要坚决扛起维护地区社会稳定、解决当地信访突出问题的政治责任,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主动跟进,及时协调解决各类矛盾纠纷,全面提升信访维稳工作的质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推动现代化达拉特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晓彦通报了2022年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闫学军解读了《达拉特旗信访积案化解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各苏木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旗信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旗信访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