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推行“信访+心理服务” 助力“事心双解”

来源:鄂托克前旗信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5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创新推出“信访+心理服务”模式,通过建立关系、稳定情绪、查找焦点、改变认知等,做好信访人的心理疏导和服务工作,有效推动了信访问题解决,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充分利用阿吉泰养生园资源优势,邀请心理咨询师为信访工作者和需要心理疏导的信访群众授课,及时化解“心结”,促进问题解决。

      二是通过购买社会服务,建立心理咨询室,引入心理咨询师力量加入信访化解工作,以点对点面询、一线接谈、微信交流等方式对需要心理疏导的信访群众,开展心理服务工作,舒缓个别群众急躁情绪,变“堵”为“疏”,高效助力“事心双解”

      三是致力于提升信访干部的身心健康水平,帮助信访干部缓解压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服务群众。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