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

来源:伊金霍洛旗信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25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破解信访工作改革发展瓶颈,扎实推动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再上新台阶,伊金霍洛旗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以“全面提升”为目的,积极推进信访规范化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结合实际出台了《伊金霍洛旗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信访工作改革的实施意见》,为进一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创新,推动形成信访工作共建、共治、共享局面把航定向。

二是打造“人民满意窗口”,以“服务有温度,办理提速度,结果满意度”为标准,全面加强日常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受理办理工作。

三是成立旗联合接访中心,进一步强化联合接访职能职责,实现了“重点单位常驻、其他单位吹哨即来”的工作新格局。

四是升级网上信访综合平台,依托信访信息系统,融合手机信访、门户网站、视频终端等多种媒介,实现了信访渠道的多元化和信息化。

五是建立健全镇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融合“网格化”管理,全面统筹基层社会治理资源力量,做实矛盾纠纷化解实战化平台。

六是深入开展人民意见建议征集工作,围绕“六稳”、“六保”梳理汇集社情民意,全面提高信访的前瞻性和主动性。

七是完善首接首办、接诉即办、直转快办、跟踪督办机制,做实做好“最多访一次”,提升信访事项一次性化解率。

八是紧盯短板,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信访干部的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得到明显提升。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