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信访局落实首办责任,狠抓初信初访

来源:伊金霍洛旗信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2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做好初信初访,是信访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防止出现重复访、越级访的关键。今年以来,我局通过采取四项措施,提高初信初访办理质量,确保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初发阶段。

一是加强初信初访接访处置。建立初信初访台账,坚持“谁接待、谁落实”,对需要政策解答的现场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用说政策、讲情理的办法为来访群众“消气”;对需要到现场解决的问题的安排干部及时调处矛盾;对涉及几个部门的由旗联席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使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提高初信初访工作的效果。

二是实行初信初访受理审批制。要求首办工作人员对初信初访进行甄别、归类引导、分流,并拿出初步办理意见,源头分类、分流,把好信访事项办理第一关,提高初次信访事项的一次办结率,努力做好“最多访一次”工作,将信访事项化解在初始,解决在萌芽。

三是全面推行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要求事权单位对所有信访事项办理都必须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形成书面材料,力争初信初访一次办结率和化解率达100%,防止初信初访变重复上访、越级上访,新案变积案。四是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初信初访办结质量。加大对初信初访信访件办理情况的督查力度,实行“月结月清”、月检查、月通报的信访工作首办责任制,并通过回访等办法巩固成效,确保实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