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信访局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十一次代表

来源:伊金霍洛旗信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07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党代会”)于2021年11月30日在呼和浩特闭幕。在党代会期间,伊金霍洛旗信访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维护我旗信访稳定。

一、提前谋划周密安排部署。伊金霍洛旗信访局高度重视党代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于2021年11月23日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代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制定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伊金霍洛旗信访保障工作方案》,旗信访局及各镇、各部门分别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全面保障党代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工作举措有力有效。一是在党代会前旗信访局组织对我旗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群体、重点人员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摸排,特别是把有越级上访倾向的人员全部纳入视线。二是对排查出的信访重点人员建立盯防台账,落实了“一人一策一专班”精准管控措施,做到了看紧、盯牢、死守。三是面对面与部分重点信访人员沟通交流,研究解决问题,稳定信访人情绪,防止脱管失控。四是全面加强各级党政领导坐班接访约访工作,实行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安排和工作开展情况日报告制度,建立了工作台账。党代会期间旗级共安排12名领导定点接访,各镇、各部门共安排318名领导定点接访。五是从各镇、各有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组驻呼和各重要站点开展接劝返工作。党代会期间,各工作组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面加强协调和配合,在旗信访局的统一领导下,既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又相互支持、团结一致,切实形成了工作整体合力。六是全面加强案件办理工作,对未办结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并按照“三到位一处理”总要求,依法依规推动信访问题解决。七是适时发布《伊金霍洛旗关于依法打击信访违法行为的通告》,形成震慑力,切实维护信访秩序。八是强化督查调度,督促工作落实。党代会期间旗信访局通过视频调度、电话督查、实地督查等形式,全面加强对各镇、部门和各工作组工作督查力度,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党代会期间各项工作落实。

三、工作成效显著。党代会期间,我旗形成了领导带头、责任明确、上下联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信访工作新格局,信访维稳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未发生我旗群众进京赴区走访情况。我旗党代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