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新亚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带着责任和感情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04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11月3日,旗委书记苏新亚在旗信访局全天接待信访群众,听取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和感情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动“案结事了”。

在旗信访局会议室,苏新亚听取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前后接待了11批来访群众。

苏新亚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案件事由,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并与来访群众和有关镇、街道、部门负责人深入交谈,现场分析问题,研究解决问题。

苏新亚指出,信访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要做细做实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苏新亚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信访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信访案件化解,深入分析研究,及时反馈结果,确保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接访、下访、约访、包案等制度,主动深入一线与信访群众面对面耐心交流沟通,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各相关镇、街道和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实事求是开展调查,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综合施策,尽全力推动信访案件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集中时间和力量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推进矛盾化解和案结事了。要积极主动到群众中间去,多调查多研究,多收集来自群众的好点子、好办法。要加强法律政策的宣传,严厉打击非法上访、缠访、闹访等行为,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