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信访局全方位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来源:鄂托克前旗信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2-24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鄂托克前旗信访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全程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动事要解决、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全方位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高群众满意度。

一是全程强化责任落实。积极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鄂托克前旗党政领导、分管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信访专题会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重点案件分析研判会议,研究部署信访工作,专题解决信访案件。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程抓、包案领导重点抓,压实属地和涉事部门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信访工作责任落实,推动解决了一批重复访案件、信访积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二是全力推动事要解决。深入开展鄂托克前旗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组建疑难复杂案件工作专班深入基层一线、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减少全旗矛盾纠纷上行。对于排查梳理出的重点矛盾纠纷,及时面见信访群众、重新分析研判案情,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总要求,依法按政策处理,确保信访矛盾在基层一线“一次性”解决到位,积极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三是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常态化隐患排查机制,动员各方力量,按照“日排查、周研判、半月调度”工作要求,主动排查梳理矛盾纠纷,对排查出的每一件隐患建档立卡,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及时就地依法按政策,分级分梯次进行对账销号化解,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旗,矛盾不上行”。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