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信访局积极探索拓展联系群众的新途径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1-19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要树立大信访观念,确定大信访思路,建立大信访格局,形成方方面面共同重视做好信访工作、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强大合力。

一是要建立综合信访制度。各镇、各部门信访机构,要定期沟通情况,排查各类问题,制定预案,联手办案,增强化解矛盾纠纷的力度。

二是要创造一个良好的信访接待条件。选择一个合适的地点作为群众信访综合接待场所,发挥群体接访优势,让信访人来有地方坐,说有专人听,事有部门办,反馈有结果,不出接待场所就有一个比较满意的答复。

三是要扩大视野,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批评意见和建议纳入大信访网络,充分发挥代表和委员联系面宽、层次较高、信息灵通和反映人民意愿最直接、最真实、最广泛以及做群众工作最便捷、最有说服力的优势,化上访为下访,化对立为对话,化消极为积极,使人民信访成为群众向当地党委政府献计献策、参政议政的重要窗口。

四是要加大地区部门之间信访工作的协调力度。密切相关单位的联系,综合治理,联手办信息访。为群众排忧解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