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召开“解决信访问题年”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6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9月3日,准格尔旗召开“解决信访问题年”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旨在深入推进自治区“解决信访问题年”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矛盾隐患,控制信访增量、消化信访存量,为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旗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特殊性,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短板、全力攻坚破难,下大力气化解信访矛盾,全力以赴推动“事要解决”,确保高质量完成“解决信访问题年”专项行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信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重大信访问题要做到亲自过问、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查解决,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负其责。要强化村民说事制度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规范化、实体化运行,严格落实领导接访、下访、包案制度和信访听证制度,全力推进信访矛盾隐患有效化解。要大力强化依法依规治访观念,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缠访闹访、以访谋利等非正常上访行为,公安机关要依法予以处理。

   会议通报了全旗1-8月份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信访矛盾排查、初信初访矛盾化解等下一步信访重点工作。

   准格尔旗四大班子县级领导、各苏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准格尔旗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