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到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24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6月22日上午,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到旗信访局接待大厅接待来访群众,协调解决群众的困难和诉求。旗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哈斯其鲁以及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陪同接访。

    “您有什么困难和诉求?”接访中,额登毕力格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详细记录,耐心解释。在听取了图克镇黄陶勒盖嘎查牧民反映的土地权属纠纷和乌兰陶勒盖镇巴音敖包嘎查牧民反映的园区征地遗留问题等诉求后,仔细询问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逐一核实具体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要迅速理清历史账目,加强配合,提高效率,在限时内给予明确答复,努力推动合理诉求及时解决。

    额登毕力格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解决信访问题年”专项行动和《乌审旗开展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采取有力措施,依法依规解决问题。一是主动深入排查化解矛盾。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推动源头化解,努力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全力推进信访积案攻坚。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原则,深化领导包案、接访下访、重点攻坚、挂牌督办等机制,前移关口、下移重心,找准根源、破解症结,一案一策、因案施策,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积案。三是依法果断处置各类问题。准确把握信访法治化要求,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群众诉求,做好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引导群众按照法律程序依法逐级解决问题,力促息诉息访、案结事了。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