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信访局多措并举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19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贯彻和落实好《信访条例》,增强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的意识,连日来,旗信访局以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信访条例》系列宣传活动,在全旗上下营造了学习宣传《信访条例》的浓厚氛围。

    一是加大日常宣传。把《信访条例》的学习宣传融于办信、接访、下访、回访工作的全过程,向群众宣传《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引导群众通过正确的渠道、合理的方式反映自己的诉求。 

    二是营造宣传声势。在旗政府所在地和各苏木镇人口密集地区悬挂横幅及宣传标语,引导广大群众网上信访、依法信访,合理表达诉求。

    三是加强网上宣传。通过“乌审信访”微信公众平台解读《信访条例》相关知识,开展微信有奖答题活动,参与人数达6.54万人次,进一步提升干部群众法治意识。

    四是开展集中宣传。在嘎鲁图镇人口密集地区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向群众发放《信访条例》《信访宣传手册》《信访漫画口袋书》等宣传资料,提高了群众对信访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5人次。

   五是走进企业宣讲。组织业务骨干深入营盘壕煤矿,现场讲解《信访条例》、网上信访的有关规定,让企业职工真正了解“什么是信访、信访渠道有哪些”等内容,并现场解答职工关心的问题, 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学习和宣传《信访条例》中来。

   六是开展知识测试。组织广大干部认真学习《信访条例》相关知识,并以闭卷形式,重点围绕信访渠道、信访事项的提出、受理、办理、督办和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测试,营造了全局干部职工“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