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还有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24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叔叔您好,我叫苏锦煜,是一名大学生,我在澳园小区居住,我想当一名志愿者,参加你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可以吗?”这是苏锦煜打给伊金霍洛旗信访局常务副局长王杰的电话。 

  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的苏锦煜,是澳园小区居民,受疫情影响,开学延迟,在家学习。苏锦煜同学看到疫情防控人员不畏严寒、不惧风险、尽职尽责,守护着小区老百姓的健康和安全,他很受感动,觉得自己在搞好学习的同时,也应该为疫情防控出一点力,于是萌生了当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想法,2月20日,他如愿以偿成为一名职守澳园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 

苏锦煜坚持每天上午在家学习,下午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查看出入证件、测量体温、询问出行轨迹、嘱咐晚间出小区的人们早点回来,既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又礼貌待人、热情大方,当志愿者十多天来,从不迟到早退、从未叫苦叫累。 

  一代人有一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特别是青年一代,心中有人民、心中有国家是应有的情怀,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勇往直前是青年一代应有的使命和担当。从苏锦煜同学身上能够看出,将会有更多勇于挑战、勇担使命、充满爱国情怀的优秀青年涌现辈出,青年一代将无往而不胜。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