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这家人全家总动员 共打阻疫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02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是对党和人民的一次重大考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想到的不是独善其身,而是在燃烧自己的同时,将光和热普洒在周围每一个人身上,带动着身边力量,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关键少数的作用。杭锦旗信访局局长李利军用自己的行动做了诠释。 

  李利军是杭锦旗信访局党组书记,也是居民住宅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是一位有着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缜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任务,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阻击战斗一线。 

  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担子沉,他主动请缨堵卡点值守。他不仅是带班领导,也是值班个体,凡是有关疫情、有关群众安全和健康的事情,他亲力亲为、亲自上阵服务小区居民。工作中他关心下属,鉴于女同志家中有孩子照顾,就主动值守夜班,是一位好领导,也是一位暖心同事。 

  不仅如此,动员全家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父亲李爱是创建县级文明城市志愿者,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到堵卡点当志愿者,老人说“国难当头、人人有责”,尽管自己已年迈,但作为党员家属应当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便带上红袖章、手握小喇叭、主动站岗小区路口,为小区居民志愿服务协助管控来往车辆和人员,并不时手握小喇叭向街道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人人是环境、个个是生态。”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是激浊扬清的主力军,如一面面鲜艳的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妻子杜重远,是杭锦旗国保大队副大队长,疫情发生后积极投身防控工作,主动深入结对小区开展排查管控工作,并主动疫情防控捐款在全家人的耳濡目染下,上高中的女儿李禹瑶也主动将平时收集的压岁钱捐赠武汉,奉献出自己的小爱心。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