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信访局疫线巾帼 柔情又硬核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28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挑战,鄂托克前旗涌现出一批坚守一线的“青年志愿者”,旗信访局工作人员杨敏就是“战”疫大军中的一员,她不顾疫情危险、放弃休假,主动回到工作岗位,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一朵“铿锵玫瑰”,在战疫一线绽放着她特有的芳华。

    快速响应、立刻到位。大年初四深夜,很多人正沉浸在过年的喜庆中,手机响了,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筹备抽调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杨敏同志没有任何犹豫,主动请缨,到信访局所包扶责任区的安居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深知一线值守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到岗后,认真学习值守细节,全面熟悉值守流程、迅速进入堵卡角色,将值守责任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发挥了青年干部临危不惧、主动上手、勇于担当的带头作用。

    认真负责、严防死守。按照旗委政府统一安排,与社区干部、交流沟通、统一认识、密切合作、严防死守。对出入人员有序盘查、仔细登记、耐心劝返、认真核对,确保值守工作不出现遗漏、穿帮、错放、误挡等差错,值守工作秩序井然,以实际行动发挥了青年干部严谨认真、负责敢为、任劳任怨、一丝不苟的认真精神 

关爱群众、守护安全。在值守过程中,每天提前到位,推后下班,自己以身作则,主动冲到前面,顶着危险,冒着严寒,为前来人员宣传“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等防控要点,帮助他们完善看法,提升认识,开导他们居家防控,不出门或少出门,引导他们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消息、消除恐慌心里、传播正能量,拒绝不实信息,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共抗疫情。她忠于自己的职责,对不理解工作的群众耐心解释,与全体值守人员同心同向,共同筑牢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门,以实际行动发挥了青年干部心系群众、关爱群众、把群众冷暖放心上的优秀品质。 

   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刻不容缓,有危险也必须上。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她第一时间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与家人团圆,放弃节假日,选择抗击疫情,做一个“逆行者”。她深知,在这个严峻的时刻,哪里有困难,哪里就需要需要有人挺身而出,做出奉献,她冲在一线,沉在一线,严守纪律,严守规矩,履职尽责,无怨无悔,以实际行动发挥了青年干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民为本、无私奉献的精神追求。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杨敏说“正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可亲可敬的青年干部,她们守望相助、同心同德、用爱守护,在寒冷的季节为人民群众点亮希望的烛火,筑牢抗疫红线,相信我们一定能不畏艰险、共克时艰,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她的精神与展现出的决心、信心是汇聚打赢战“疫”强大的后盾。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