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信访局五个聚焦持续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鄂托克前旗信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20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鄂托克前旗信访局五个聚集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聚焦业务能力提升,提高信访工作专业水平

一方面,应用视频接访系统,通过参加国家信访局、自治区信访局“信访业务大讲堂”4期;另一方面,积极参加鄂尔多斯市政治业务能力提升专题讲座4场,学习全区信访系统业务专家讲解信访业务知识,全面提升信访干部业务水平,促进业务专业化、规范化。

聚焦传承红色基因,锤炼信访干部政治品格

参加重温经典读书会2期,学毛泽东选集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参加重温老三篇、唱响红歌、忆苦思甜制作红军餐体验式教学3次和饮水思源不忘本、践行长征精神、感受战场遗风、用一生书写忠诚、国际友人奋战三边现场教学5场,感受革命战争年代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团结合作、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

聚焦信访问题导向,推进突出问题有效化解

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在深入重点领域、重点地区进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与鄂尔多斯市、各旗区信访干部开展全市信访工作结构化研讨和座谈交流,运用头脑风暴法、鱼骨分析法以及眼镜法,查摆问题,探讨解决措施。

聚集学习榜样精神,营造学榜样树榜样氛围

把握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最美信访干部”荣誉获得者潘昌赋同志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授课讲学机会,信访干部与其“面对面”沟通工作中的好办法、好经验,学习他忠于职守、甘于奉献、自觉担当、履职尽责的精神,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学习榜样树典型的氛围。

聚集典型经验推广,促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在鄂尔多斯市信访现场观摩交流会上推广了鄂托克前旗信访“3594”工作法和把好“三关”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典型经验。市、旗两级信访干部对网上信访受理办理情况、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情况、信访听证评议等方面做了交流,促提全市信访基层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