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人民推进和谐信访

来源:伊金霍洛旗信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30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为给群众提供高效规范的接访服务,伊金霍洛旗信访局按照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原则,积极贴心服务人民,全力推进和谐信访,为我旗城市软环境建设注入了无限的正能量。

    一是贴心服务人民,强化责任担当。新时代社会利益复杂多元,决定了回应群众诉求往往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信访工作也因此有天下第一难之称。信访工作想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就不可能回避老百姓对事要解决的基本诉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伊旗信访局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适应社会矛盾的新发展、新变化,深入研究社情民意新情况、新动向,信访矛盾的新特点、新规律,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增强前瞻性、系统性、规律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善做善成的实干精神,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二是贴心服务人民,提升服务质量。做好群众工作需要开诚布公、以诚相待。当前,互联网和新媒体快速发展,已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信息传播格局、社会舆论生态和公众参与方式。近期,我旗积极推广网上信访,使其成为信访主渠道,其意义不仅仅是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更关键在于网上信访的全程留痕以及全程可监督、可评价,尊重和保障信访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与监督权。在当前这个信息时代,让信访流程看得见,群众才会真正信得过

    三是贴心服务人民,落实依法治访。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依法按政策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是信访工作的重要任务,我旗健全完善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机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初步形成了依法维权、理性信访的信访工作新格局。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