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信访“三步”工作法成效显著

来源:鄂托克前旗信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30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鄂前旗信访工作通过采取“三步”工作法,实现了全旗信访总量、来访总量、整体访总量三下降,信访秩序明显好转的良好态势。

    第一步,访前源头预防。大力推行嘎查村(社区)、企事业单位日排查、周研判,各镇周排查、半月研判,旗半月排查、月研判常态化工作制度。对排查梳理出一般矛盾纠纷,由各镇、各部门分管领导组织综治办、司法所、网格员就地化解,做到了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

    第二步,访中多元化解。对于重点矛盾隐患,通过开展定点接访、重点约访、联合接访、带案下访、领导包案、分流导入等途径,构建多元化解体系。同时,由旗分管领导牵头协调公、检、法、司、信访等单位组成联调工作组,开展巡回调解、联合化解。对于疑难复杂问题,由旗信访联席会议落实包案县级领导和责任单位,并通过建台账、列清单、定方案、明时限、压责任对账销号,推动化解。

    第三步,访后提升满意度。对于转交办的信访事项,全部纳入跟踪督办,确保办理部门及时受理,按期办结。同时,对已办结信访事项,进行抽查回访,对于群众不满意的,倒逼责任部门逐案分析,查找原因,推动整改,直至案结事了。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