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积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

来源:鄂托克前旗信访局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8-14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鄂托克前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舒晓琴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讲话精神,积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源头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组织群众参与信访事项评议。今年,鄂托克前旗首次引入评议人员参与信访听证会议,邀请事发嘎查村的“两代表一委员”、老党员和办事公正村民代表作为群众评议员参与信访听证会,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力量参与信访事项评议活动,运用法律政策、村规民俗提出合理合法性建议,切实做到了办理信访事项公开透明,提高信访公信力。

邀请全国优秀调解员参与接访。为加强访前甄别、分流等工作,引导群众合理合法信访,鄂托克前旗邀请全国优秀调解员入驻旗联合接访中心,充分发军调解员在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合理有序表达诉求、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方面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成功调解矛盾纠纷10余件,代写法律文书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50余人次。

搭建四级联动网格化社会治理平台。自鄂托克前旗实施“德善草原大美前旗”社会治理工程以来,搭建了旗、镇、村、社“四级联动”的网格化社会治理平台,聘请配备网格员,发挥网格员前哨作用,协助党组织反映民情、调解纠纷、宣传政策法规,开通了一条畅通民意、源头预防和解决问题的“绿色通道”。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