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深入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

来源:鄂托克前旗信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8-03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积极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信访建设,通过强化法律服务、落实诉访分离、坚持法定途径优先等方式,在全社会树立了法律至上的基本信念和行为准则,推动社会治理走上法治化轨道。

一是强化法律服务。鄂托克前旗率先成立了全区首个旗级法律事务中心,健全完善12348法律咨询专线、开展三免法律服务等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切实加强法律服务,引导群众更多地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开展依法信访宣传活动,利用集市深入乡镇集中宣传《信访条例》、依法逐级走访等制度规定,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切实形成依法有序信访的良好氛围。

二是落实诉访分离。在旗信访局设立访前法律服务工作室,律师以第三方介入方式将涉法涉诉案件引导至法定途径解决,从源头将涉法涉诉问题剥离。在旗法院、检察院设立群众来访接待室,安排专人负责处理群众信访投诉,对涉法涉诉信访事项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和程序进行处理。

三是坚持分类处理。指导各职能部门在门户网站公布了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清单,切实引导信访群众反映问题找对“门”,职能部门知晓“责”,并对照清单进行甄别分流、受理办理,切实推动信访诉求依法分类及时妥善处理。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