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积极推进“互联网+信访” 切实打造阳光信访

来源:前旗信访局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20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积极融入大数据战略,积极推进“互联网+信访”,切实打造阳光信访。

一是建设综治中心,实现信息共享、多维联动。尝试维稳信访工作积极融入大数据战略,在全市率先启动了旗、镇、村三级22个综治中心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研发了集信息采集、数据整合、指挥调度、网格化管理、综合考评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9+X”社会治理信息系统,实现了多部门信息共享、多维联动,构建起了扁平化社会治理工作格局。

二是实行网上信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鄂托克前旗大力加强网上信访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完善了鄂前旗门户网站网上信访和旗长信箱渠道,开通了鄂托克前旗信访局头条号、微信公众号,设立网上信访自助投诉机,引导群众多上网、少走访,足不出户、动动手指,通过网上平台反映诉求。2016年,在全国网上信访基层应用座谈会上做典型发言。

三是运用网上平台,快交快办群众诉求、提升群众满意度2016年对接联通内蒙古自治区信访信息系统,同步横向联通50个旗直部门、纵向联通4个镇,群众来信、来访、网上投诉事项全部网上流转、网上办理,实现了群众信访事项办理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2018年,全旗网上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均为100%,群众满意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