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旗信访局提升信访群众获得感这样做

来源:伊金霍洛旗信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06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伊旗信访局不断提高服务群众和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打造畅通、规范、公开、阳光信访新局面,提升信访群众获得感。

一是全面梳理工作台账实现信访事项“去库存”。近日我局对2017年至今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全面梳理,将上级转交办和本级梳理未化解的信访事项列入重点信访事项集中交办,由责任单位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一名包案包案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化解方案、一份会议纪要、一套稳控措施)限期办理,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是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的事、谁解决”原则,全面排查梳理本辖区内涉及的信访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的相关事项,建立台账,动态更新、实时调整;运用经济、行政、法律、教育等手段综合施策,全力推动各类信访矛盾能够得到依法有效的化解处置,最大限度消减信访存量。

三是推进信访信息系统信息化建设。利用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将信访业务工作流程进行数字化运转,实现受理数据全录入、信访业务全应用、办理过程全公开,信访事项办理过程和结果可跟踪、问效和查究。对信访事项办理的时限要求实行及时提醒,对信访工作程序性规定实行过程跟踪,对信访数据实行分类识别统计,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理率、群众满意率等实行即时监测,推动即时就地解决问题,提升信访群众的获得感。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