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召开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杭锦旗信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29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18525日下午,杭锦旗在党政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由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乔小军同志主持;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玉宝同志讲话;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郝生荣同志出席会议;全旗各苏木镇、旗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旗信访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全旗各地区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旗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对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上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从即日起,立即行动,按照无缝隙、全覆盖的排查工作要求,组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对各类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进行全面细致的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将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问题排查清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对排查出的重点信访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好台账,对重点信访问题要落实包案领导,推动问题化解,实现小事不出嘎查村,大事不出苏木镇,难事不出旗的工作目标。各地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引导开展群众自我管理,把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在嘎查村、苏木镇一线,总结凝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将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常态化,把功夫下在平时、下在日常,切实做到主动作为、主动排查、主动化解,及时就地解决信访诉求,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避免一般性问题演变成信访突出问题。

全旗各地区、各部门要及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把解决社会矛盾、化解信访问题作为解民意、集民智、护民利、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群众诉求、接受群众监督。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矛盾排查、源头化解、依法处置等相关工作,解决好群众信访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认真排查化解,研究解决措施,推动问题化解。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对工作重视不够、问题解决不到位、敷衍塞责的,要及时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