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访广角

鄂托克旗首例草牧场流转纠纷 在旗综治中心成功化解

来源:鄂托克旗信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14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7月8日,《鄂托克旗农村牧区土地草牧场承包经营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印发执行以来,鄂托克旗首例草牧场流转纠纷在旗农牧业局、信访局及属地苏木嘎查、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和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旗综治中心成功化解。

 


调解过程中各部门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始终坚持既要保护农牧民合法承包权、又要保护受让方正当经营权的“双向保护原则”,不仅解除了农牧民担心永久失去土地承包权的后顾之忧,又对受让方合同期限内正常经营不受干扰和合法投入如何补偿等方面进行政策法律解释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当事双方对调解过程高度认可,对调解结果非常满意,并当场在有关部门的见证下与苏米图苏木及巴嘎额尔和图嘎查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